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开源 Linux 平板电脑,预装 FydeOS 出货

Linux 笔记本电脑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11月03日 20时56分 星期四

来自上来透口气
Alpha from FydeOS 写道 "Fydetab Duo (https://fydetabduo.com) 是一款比较不一样的平板二合一电脑,由操作系统厂商燧炻创新倾力打造。

Fydetab Duo 由瑞芯微新一代旗舰级高端处理器 RK3588S 强力驱动:采用 8nm 工艺设计,搭载四核 A76 + 四核 A55 的八核 CPU 和 ARM 高性能 GPU:外接扩展显示器最高支持 4k@60Hz。内置 6T 算力的 NPU;是目前首款携带 RK3588 芯片的消费级平板电脑。设备的屏幕是一块 12.35 英寸的 QHD 16:10 IPS 面板,分辨率为 2560*1600,500nit亮度、DCI-P3 广色域覆盖。这块屏幕不仅支持触控,还能够使用手写笔,基于 Wacom 技术实现。

Fydetab Duo 默认携带由燧炻创新发行维护的 FydeOS 操作系统。FydeOS 基于 Chromium OS 二次开发,融合自主创新技术,在使用体验上无限接近于 Google Chrome OS 但可以不依赖于 Google 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多选项的同时也给企业客户提供更灵活的部署方案。FydeOS 使用容器技术兼容安卓运行环境,所以在 Fydetab Duo 上运行安卓程序和游戏的体验是很不错的。FydeOS 还通过虚拟机和容器混合的技术支持加载「Linux 子系统」,可以启动一个纯净的 Debian 11 环境,并且兼容在主系统内以窗口模式加载子系统内的应用程序,包括带有 GUI 的 Linux 程序。

Fydetab Duo 将以开源硬件的形式发售,所有设计稿件、工程图纸、厂商驱动程序源码及固件和启动加载器(bootloader)均会开放。这意味着用户可以在该设备上启动其它开源操作系统,比如 openFyde(FydeOS 的开源版本)、Debian、Ubuntu 或者 AOSP。

Fydetab Duo 是目前市面上为数不多的专门为 Linux 和开放生态打造的高端硬件产品,也是全球唯一一款专门为第三方 Chromium OS 发行版打造的的消费级电子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