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TikTok 通过其猫咪账号跟踪金融时报记者

隐私
Wilson (42865)发表于 2023年05月05日 15时08分 星期五

来自智者之惧
去年底 TikTok 母公司字节跳动承认,该公司有数名员工(两名中国员工两名美国员工)误用职权不当读取了两名记者在 TikTok 上的用户数据。两名记者分别是一名 BuzzFeed 前记者和一名《金融时报》的记者。现在《金融时报》记者 Cristina Criddle 讲述了她的遭遇。Cristina 是以其养的猫咪 Buffy 的名义注册了 TikTok 账号,她没有在账号简介里提及自己的名字和职业。她有约 170 个粉丝,三年中上传了 20 个 Buffy 视频,平均观看量数百次。去年夏天 Cristina 采访了不满公司做法的 TikTok 员工。TikTok 跟踪其账号就是为了找出告密者,它表示未确认消息源。目前 Cristina 因工作需要仍然保留了 TikTok,但该应用只安装在工作场所的虚拟手机上。她现在非常小心,必须确保设备没有跟踪,并提醒消息来源注意安全。网络安全专家 Alan Woodward 教授认为,TikTok 必须有人做额外的挖掘才能确认猫咪账号的拥有者就是 Crist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