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器官移植不再用死囚,分配将计算机化

数十年来,中国可供移植的器官主要来自死刑犯及黑市器官买卖,现在中国政府表示将逐步淘汰这一做法,用志愿性质的器官捐赠取代。为了确保器官分配公平透明,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官员表示,将推出计算机化系统,自动分配与病患匹配的捐献器官。新计算机系统同美国的联合器官分配网络相似,将於9月1日启动。一家军队医院的资深器官移植外科医生昨日表示,此系统将显着改善器官分配情况,因为届时所有捐献器官都将经由该网络分配予最需要的病患,包括从死刑犯处获得的器官。曾任卫生部副部长的中国人体器官移植技术临床应用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洁夫,去年在医学期刊《柳叶刀》发表文章称,内地的器官移植手术中,65%使用死者器官,当中九成来自被处死的犯人。

blackhat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