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中国借鉴美国模式改革应试教育

对应试教育的批评由来已久,中国教育部门也表示改革应试教育,称注重考试的教育“严重影响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制约了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但和中央政府下达的许多命令一样,这些针对省级教育部门的指导原则是会被执行还是无视,目前尚不得而知。为大学入学考试做准备依然是中学生的头等大事。这种牢不可破的评测标准,再加上多数家庭只有一个孩子,令中国父母极少有动力去鼓励孩子的课外活动,他们不希望孩子分散注意力,影响对高考的艰辛准备。批评人士还说,这样做会造成青少年的社交能力低下,无法面对真实世界的挑战。学生们有个专门的词来形容老师传授知识的方式:“填鸭。”

blackhat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