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金臂”男子拯救了200万婴儿的生命

James Harrison在14岁时动了一个手术,被摘除了一个肺。手术后他输入了13升的血,他发誓长大后也要成为一名献血者。在他成为一名献血者后,医生请他过来,告诉他其血液中含有一种极其罕见的抗体。他开始与医生合作研制出名叫Anti-D的注射剂,可以防止有RhD阴性血型的女性在妊娠期间发展出RhD抗体。在1960年代,澳大利亚每年有数以千计的婴儿死亡。妇女流产和婴儿出生时有脑损伤的原因被发现是RhD疾病所致——它让孕妇的血液开始攻击胎儿的血细胞。在最糟糕的情况下,它会导致婴儿脑损伤或死亡。根据澳大利亚红十字会血液服务中心,Harrison拯救了超过200万婴儿的生命。医生不知道为什么Harrison会有这种罕见的血型,他们推测可能是来自于一位献血者。整个澳大利亚只有不到50人的血液含有这种抗体。

WinterIsComing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