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圣战者更可能主修科学而非伊斯兰法

宗教和地缘政治中心分析了过去三十年100位最著名的圣战领导人的生活背景和教育水平,发现虽然这些领导人自称唯一的兴趣是伊斯兰教法,但他们实际上很少经过伊斯兰教法的训练。这100人中,大约半数的人接受过大学教育,其中57%的人主修的科学相关专业(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和医学),只有28%的人学习的伊斯兰相关专业。以本拉登为例,他在大学里学的是经济学和商学。2009年试图炸毁飞机的Omar Farouk Abdulmutallab在大学主修的是机械工程。这一现象早已被人注意过,一种解释是学理科的人掌握了学文科的人所不具有的技能,因此能成为更好的恐怖分子,其根本原因不是因为他们学的是理科。研究发现,大部分人一开始是被非暴力伊斯兰组织招募的,之后逐渐变得激进,他们很多人都曾进入过监狱。

pigcanfly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