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韩国部署萨德致使“韩流”在华遇“寒流”

在韩国,越来越多的人们担心中国对韩国活跃的流行文化的喜爱开始降温,原因是两国围绕韩国政府计划部署美国反弹道导弹系统萨德的紧张关系日益加剧。多位韩国演员和歌手“出于超出其控制范围的原因”,取消了在中国的宣传推广活动。中国是韩国电视剧、音乐和电影最大的出口目的地。韩国广播通信委员会副主席Kim Jae-hong表示:“我看到有迹象显示,我们的文化出口在中国面临障碍,原因是中国各省政府和民企试图解读中央政府的意志——尽管北京方面并未直接下令封杀双边文化交流。” 中国社科院(CASS)东北亚研究专家王俊生表示:“中国社会对于韩国的积极态度是韩流的基础。部署‘萨德’摧毁了这种感情基础。”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