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冰岛四大火山都准备喷发

冰岛四座火山都显示出了喷发的迹象,世界可能会面临另一个充斥着火山灰烬的夏天。地球物理学家 Páll Einarsson 称,火山 Katla 正处于40年来最活跃的时期,另外三座活跃度增加的火山是 Hekla、Grímsvötn 和 Bárðarbunga。 Katla 上一次喷发是在 1918 年,历史数据显示该火山大约每 60 到 80 年喷发一次,它早该喷发了;Hekla 大约每 10 年喷发一次,上一次活动是在2000年,它也被认为早就应该喷发; Bárðarbunga 和 Grímsvötn 所在地区发生过地震,岩浆房正被快速填满。Bárðarbunga 和 Katla 两座火山的喷发被认为最有可能对当地居民构成威胁,其中 Katla 的喷发可能会导致冰川融化和冰川洪水。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