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算法如何塑造你的生活

当你在网上浏览一双新鞋,在 Netflix 上挑选一部电影,或申请车贷,你得到的结果都与算法息息相关。在各个行业,复杂的数学公式正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从检测皮肤癌症,到推荐 Facebook 朋友,到决定雇佣谁,到部署警力,以及谁应该列入禁飞名单。算法还被实验性的用于根据原始数据编写新闻报道,而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总统竞选也得到了利用算法定位最可能“可说服选民”的行为营销人员的帮助。虽然算法这种自动化工具能在以往的主观决策中加入一定的客观性,但问题是算法并不公平,因为它的成功是由建模者定义的。不透明的算法面临越来越多加入道德标准或“问责制”的压力。数据科学家 Cathy O'Neil 在其著作《Weapons of Math Destruction》中指出,算法系统不是绝对可靠,它依赖于不完美的输入、逻辑、概率以及设计者。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