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英国发行印有 简 • 奥斯汀的 10 英镑纸钞

本周二是《傲慢与偏见》作者简 • 奥斯汀(Jane Austen)逝世 200 周年纪念日,英国央行在温彻斯特大教堂公布了印有奥斯汀肖像的新版 10 英镑钞票,采用塑料材质,将从 9 月 14 日起开始流通。简 • 奥斯汀会被选中取代达尔文 (Charles Darwin) 登上 10 英镑钞票,是在英国央行决定把 5 英镑钞票上的监狱改革活动家弗莱 (Elizabeth Fry) 换成丘吉尔之后,女权活动家卡罗琳 • 克里亚多 - 佩雷斯 (Caroline Criado-Perez) 发起的一场运动的结果。英国目前流通的钞票所采用的人物肖像,除了女王之外,就只有弗莱是女性。现行的 10 英镑钞票上印的是达尔文,20 英镑钞票上是亚当 • 斯密 50 英镑钞票上则是瓦特(James Watt) 和博尔顿(Matthew Boulton)。英国央行目前正在考虑新版 50 英镑钞票要采用的肖像。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