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东莞男子因提供 SS 服务被判 9 个月

中国裁判文书网上的一则判决书在中国社交网络引发了广泛争议:提供 VPN 或确切的说提供 SS 和 SSR 是属于“提供专门用于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程序、工具”?判决书的签署日期是在 2017 年 3 月 1 日,26 岁的东莞男子邓杰威从 2015 年 10 月开始建立网站出售 SS 服务(后包括 SS 的分支 SSR) ,他负责技术工作,其同伴江志锋负责招揽用户。通过销售 SS 和 SSR ,两人共获得收入 34157.57元,利润 13957.57元。邓杰威于 2016 年 8 月 24 日被捕。东莞市第一法院认定,“邓杰威无视国法,伙同他人提供专门用于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程序、工具,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依法应予以惩处。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邓杰威犯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罪名成立,本院予以支持”,他提供的软件“可以访问国内(大陆地区)IP 不能访问的外国网站。被告人邓杰威的作案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其犯罪情节不属轻微,社会危害性较大。”法庭判决邓杰威犯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 5000元,扣押的一部笔记本电脑没收,追缴其销售利润 13957.57元。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