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教育部称在家上学违反义务教育法

过去几年,中国也出现了类似美国的在家上学现象,一些家长这么做是为了避开应试教育给孩子带来的压力。对此现象,教育部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家上学违反义务教育法。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称,“义务教育法是有明确的规定,适龄儿童少年应该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因为我们国家规定义务教育是国家统一实施的、适龄儿童少年都必须接受的教育。如果家长不送孩子到学校去上学,这是和义务教育法相抵触的,首先亮明这个观点。适龄儿童入学接受义务教育,既是权利也是义务,具有强制性。”对于在家上学,“首先是要做好劝返工作...第二步,责令改正...第三步,依法处置...情节严重的或者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