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美国化学学会向 Sci-Hub 索赔 480 万美元,全面屏蔽网站

Sci-Hub 被誉为 “科学家的海盗湾”,提供了数千万篇论文的免费下载,期刊出版商痛恨它,但全世界的科学研究者中间有许多人赞同其行为,认为纳税人资助的论文本就应该开放获取。6 月 Sci-Hub 被命令向 Elsevier 赔偿 1500 万美元。7 月美国化学学会是在弗吉尼亚州对 Sci-Hub 提起诉讼,指控该网站将该学会拥有的数以万计的论文免费公开,并且还克隆了它的网站侵犯了它的商标。美国化学学会现在要求 Sci-Hub 赔偿 480 万美元的损失,对于已经背负巨债的创始人 Alexandra Elbakyan 而言这并不令人担心,但令人担忧的是美国化学学会还要求搜索引擎、托管商、ISP 和域名注册商停止帮助 Sci-Hub。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