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法官推荐 ISP 和搜索引擎在美国屏蔽 Sci-Hub

科学期刊出版是一个暴利的行业,也催生了一种特殊形式的盗版:科学文献共享,其中哈萨克斯坦研究生 Alexandra Elbakyan 创办的 Sci-Hub 被誉为是世界最大的盗版论文网站,论文数量超过 6450 万。期刊出版商 Elsevier 起诉了 Sci-Hub 并成功获得了法庭的初步禁令和 1500 万美元的赔偿,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化学学会也对 Sci-Hub 提起诉讼,请求法庭对这家网站发出禁止令。美国化学学会向 Sci-Hub 索赔 480 万美元,并要求搜索引擎、托管商、ISP 和域名注册商停止帮助 Sci-Hub。法官 John Anderson 同意了美国化学学会的要求,推荐搜索引擎、ISP 和域名注册商在美国屏蔽 Sci-Hub 的域名。如果地区法院法官采用这一建议,那么 ISP 可能将会被命令屏蔽 Sci-Hub。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