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腾讯被曝病毒式推广自家软件

安全公司火绒昨天发表报告称,腾讯从 11 月末起采用病毒式的方法推广旗下的软件(俗称全家桶)。火绒因此对其推广行为进行了拦截。报告称,当用户电脑启动 QQ 后,会通过名为 “QQ 安全防护进程(Q 盾)” 的保护程序释放病毒 “TrojanDownloader/Popeng.a”,随后用户就会收到腾讯的推广弹窗。一旦用户点击,QQ 浏览器和腾讯安全管家就会立刻被安装到用户电脑。该程序具有很强的隐蔽性,在整个推广过程中,“TrojanDownloader/Popeng.a” 会检测用户电脑中是否安装了360 安全卫士,若检测到,推广行为就会终止。此外,“TrojanDownloader/Popeng.a”还能随时接受远程 “云控” 指令,决定推广软件内容,以及是否继续实施推广。今天腾讯发表了致歉声明,宣布终止病毒式推广。声明称,“经核实,近期在对腾讯电脑管家和 QQ 浏览器的推荐中,确实出现了不合理甚至伤害用户体验之处,我们已于第一时间全部进行下线处理。在此,我们向广大用户深表歉意,并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腾讯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目前已经很少有公司敢于挑战中国企鹅了。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