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瑞典人不担心机器人会取代他们的工作

很多地方靠工资维持生计的人越来越担心自动化可能会带来的潜在失业潮。但在瑞典或它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上的邻国,这类言论几乎没有什么市场。在这些地方,工会势力强大,政府支持充足,雇主和雇员相互信任。在这里,机器人只是提高公司效率的另一种方式。随着雇主繁荣发展,员工也不断获得相应的好处。这与美国和英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美英两国,尽管企业利润飙升,但工资水平却停滞不前。“在瑞典,如果问工会领袖,‘你害怕新技术吗?’,他们会回答说,‘不怕,我害怕老技术,’”瑞典负责就业和一体化的大臣 Ylva Johansson 说。“工作岗位消失,然后我们会培训劳动者从事新岗位。我们不会保护工作岗位。但我们会保护劳动者。”美国人往往对北欧国家不屑一顾,认为那是一个由崇尚保姆式国家的社会主义者,而不是统治硅谷等地的传奇资本主义者构成的国度。但瑞典却展示了一种可能性:在自动化时代,最能推动创新的,也许是保持足够的缓冲应对失败。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