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处理器漏洞 Meltdown 和 Spectre

Google Project Zero 和奥地利格拉茨技术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正式披露了三个处理器高危漏洞,分别编号为 CVE-2017-5753(Variant 1)、CVE-2017-5715(Variant 2)和 CVE-2017-5754(Variant 3),前两个漏洞被称为 Spectre,后一个漏洞被称为 Meltdown,Spectre Variant 1 影响 AMD,英特尔和 ARM 处理器,而所有三个漏洞都影响英特尔处理器,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了概念验证的漏洞利用。AMD 和 ARM 已经发表声明称漏洞可以通过软件修正,对性能影响不大。而英特尔处理器的软件修正则被认为存在显著的性能影响。Meltdown 破坏了用户应用程序和操作系统直接的最基本隔离,允许一个程序访问内存,获取其它应用程序和操作系统的秘密(如图);Spectre 破坏了不同应用程序之间的隔离,允许攻击者诱骗没有错误的程序泄漏秘密。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