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拾荒者正逐渐离开北京

过去几十年,中国一直没能建立完善的废品回收体系,但中国的废品回收率仍远高于一些发达国家,靠的是全国三至五百万拾荒人员。其中,有 15-30 万人在北京回收废品。他们大致可分为 13 个帮派。这些 “帮派” 划区而治,分散在北京四环外的 82 个“营盘”,每个营盘有 2000 多户人。算下来,每一位废品回收者平均服务近 100 位北京居民。北京日产垃圾 2.3 万吨左右,正是这群 “低端人口” 的日夜操劳,使得北京生活垃圾中近三成的可回收物免于进入填埋场或焚烧厂。这条废品回收链条曾经高效且有序。但如今随着北京驱逐"低端外来人口',这些人正逐渐离开北京,而环卫工人发现各个小区内的垃圾比以往更多,他们的负担加重了。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