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中美高科技领域主导权之争

针锋相对的贸易行动可能会加剧美中对科技主导地位所展开的全球争夺。两个国家之间的斗争正在让高科技领域一分为二。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它们都看紧了各自的前沿行业,并且不信任对方。和解看上去很难。多年来双方一直在修筑防御墙。为了留在中国做生意,苹果不得不在中国设立数据中心,用于存储中国客户的个人信息。为了遵守中国的新规,亚马逊不得不将设备卖给中国云服务合作伙伴。Facebook 和 Twitter 在中国被屏蔽,像 Snap 这样新涌现的美国势力甚至不再尝试进入中国市场。在美国,监管机构一再阻挠中国科技团体收购美国公司的尝试。而出于对间谍活动的担忧,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供应商之一、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多年来基本上被美国市场拒之门外。政治压力迫使美国企业匆忙与中国合作方联手,组建成了合资企业,对此特朗普政府和一些美国商界人士纷纷表示有失公允。思科与一家中国企业合作出售网络系统。微软与一家和中国军方有着紧密联系的国有企业联合,开发了更适合中国政府使用的 Windows 版本。AMD、英特尔和高通开始与中国机构就微芯片展开合作。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