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中国正成为细胞疗法的世界领导者

曾经,中国富人前往美国治病;今天美国人到中国接受实验性的癌症疗法。57 岁的 Craig Chase 患有多发性骨髓瘤,这种癌症被认无药可治。他到江苏南京人民医院接受了名为嵌合抗原受体 T 细胞肿瘤治疗或 Car-T 的实验性疗法治疗,几周之后他的医生通过 Google Translate 告诉他,他的癌症已经治愈了。他对此难以置信,返回美国美国医生检查后也没有找到任何多发性骨髓瘤的痕迹。中国正快速成为细胞疗法的世界领导者。中国比美国进行了更多的细胞疗法临床试验,中国的生物科技行业正走在世界的前列。根据美国的一个数据库,中国登记了 116 个 Car-T 临床试验,而美国有 96 个,欧洲只有 15 个。而在 2010 年美国进行 Car-T 人类临床时中国的数量是零。中国的生物科技公司去年吸引了高达 100 亿美元的投资,这些公司多数由归国科学家创办,创始人称在中国获得投资比美国更容易,它们大多能从当地政府得到补贴。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