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中国用户将公开信嵌入到区块链中

本周前北大中文系教授沈阳的事件再次在社交网络上引发了激烈争议,但这次不是因为沈阳而是因为北大的处理方法。要求北大公开沈阳调查结果的一名学生遭到校方施压,这位学生因此发表了一封公开信。相关讨论在新浪微博和微信遭到全面封杀,难以想象一封公开信会激活如此强大审查力量。在微博上搜索这名学生的名字返回了“抱歉,未找到相关结果”, 公开信也在微信遭到删除。为了对抗封杀,有中国用户将公开信嵌入到区块链中。区块链是一种分布式帐薄,记录了数字货币的所有交易,它的交易记录允许附带一些相关备注,于是有人就将公开信写入到备注里。这种记录无法删除,它将永远保留在区块链里。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