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研究认为电动汽车不一定比内燃机汽车更环保

多项研究对电动汽车是否环保提出了质疑。哈佛大学和清华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有关电动汽车的充电方式、时间和地点的问题,是了解它们产生的污染是否比内燃机汽车更少的关键。这项本月发表于《自然 - 能源》杂志上的研究成果建议车主不要使用快速充电站,而只在夜间使用常规电力线路充电。“如果鼓励人们等到晚上再充电,并在需要几小时的慢充模式下充电,那么电力负荷可能会利用到在非高峰时段可用的风能,”研究报告作者之一、哈佛大学的 Chris Nielsen 说。但研究发现,在更耗能的 “快充模式” 下快速给汽车充电,可能会造成更大的污染。另一篇由密歇根大学交通研究所研究人员发表的论文发现,鉴于煤炭在中国能源结构中占比很高,燃油效率高的内燃机汽车——燃油经济性高于每加仑 40 英里(7 升 / 100 公里)——比电动汽车更环保。这一结果仅仅考虑了驾驶车辆的排放量。如果再考虑生产电动汽车要付出的额外环境成本,则汽油发动机汽车甚至更具优势。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