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木星周围发现来自星际的访客

天文学家在木星周围发现一个来自星际空间的永久访客。太阳系内的绝大部分天体包括所有行星其轨道运行方式都是逆时针。2014 年首次发现的小行星 2015 BZ509 或 "Bee-Zed"与木星共享逆行轨道,其运行轨道是以顺时针方式逆行。它没有被气态巨行星弹射出去,而是能稳定运行而又不与木星相撞。对这颗小行星的进一步研究发现,BZ509 以围绕木星相同的时间围绕太阳飞行,这意味着两者之间有引力相互作用。计算机模拟显示,小行星可能源自星际空间在飞过太阳系时被木星的引力捕获。天文学家认为它不太可能是太阳系唯一的移民。研究报告发表在《Monthly Notices of the Royal Astronomical Society》期刊上。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