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经典数学问题走入现代世界

一个世纪前,伟大的数学家希尔伯特(David Hilbert)提出了一个纯数学问题。今天,最优理论的进步将相关工作引入到了自主驾驶汽车的世界。希尔伯特在 1900 年提出了 23 个问题,其中第十七问题是实系数负非多项式是否能表成实系数有理函数的平方和,该问题一个特例早已被希尔伯特自己证明,数学家 Emil Artin 在 1927 年证明了一般形式。普林斯顿大学教授 Amir Ali Ahmadi 和助理教授 Anirudha Majumdar 最近发表的一篇论文(预印本)将第十七问题的解决方法应用于无人驾驶的路径规划上,让无人驾驶汽车能避开障碍物。如果这项新研究能让无人驾驶汽车在现实世界更安全的行驶,我们除了感谢相关企业外,也要感谢下希尔伯特。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