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杭州一高中安装面部识别探头监视学生表情

杭州第十一中学正在试行 “智慧课堂行为管理系统”,通过教室内安装组合摄像头,捕捉学生在课堂上的表情和动作,经大数据分析计算出课堂上学生的专注度,从而促进教学改进。该校的副校长称,“在系统试行之初,我们就考虑到学生的隐私问题。系统只会采集学生的表情、行为状态信息,而非课堂的实时录像。借助这套管理系统,可以改变在大班授课制下课堂管理凭感觉、不精准的情况,从而大大提高教育的针对性,促进学生学习和教师教学良性互动。” 统最基础功能是学生课堂考勤管理。现在高中实行走班选课,每堂课都要点名,以往需要人工点名或在教室门口放考勤机打卡点名。使用该系统,后台会预先录入课堂应到学生名单,现场摄像头通过对教室内学生“刷脸” 匹配,从而完成考勤。该系统还会对学生阅读、书写、听讲、起立、举手和趴桌子 6 种行为,以及高兴、反感、难过、害怕、惊讶、愤怒和中性 7 种表情,以 30 秒一次进行扫描,从而实现实时统计。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