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中国推出“婚姻测试卷”

在中国的一些地区,想要离婚的夫妻会被要求参加当地政府的考试。他们对彼此的了解越多——包括配偶的生日或最爱的食物——就越不可能立即办妥离婚。从去年开始,至少已有两个省份开始进行这样的考试。考试遵循学校考试典型的三步走形式:填空、简述、陈述。问题包括平平无奇的“你们的结婚纪念日?”,也有哲学性的“你在家庭中尽了什么责任?”。中国的离婚率正在迅速上升,这主要是因为职业女性刚刚感觉自己得到了可以寻求离婚的赋权。但政府正在试图减缓这种趋势,并将其视为社会不稳定的一个源头。连云港推出百分制测验卷就是为了防止“冲动型离婚”而制定的,政府认为 60 分及以上表明有“挽回余地”,他们会鼓励这样的夫妻去修补婚姻。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