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从清华大学看招生政策的不平等

清华大学是中国最知名高校之一,获得了举国之力的资助,然而它的招生比例显示其所在的北京考生入学最容易。根据对 2006 到 2013 年间各省就读清华的人数分析,上清华最容易的是北京,每万名考生有 47 人就读清华;而最难的河南,每万名考生仅有不到 2 人。可能有人会问,地方财政也对高校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高校多招一些本地学生,难道不是理所应当吗?但清华大学获得的教育部拨款比当地政府拨款多得多。中央政府支持的 “985 院校”有39 所,“211 院校”112 所,教育部直属院校 75 所,这些高校的分布在各地并不均衡,它们优先录取本地考生的政策凸显了招生政策的不平等。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