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今天是中国人口日

loinway 写道 "今天是中国人口日。中国自八十年代处开始实施强制一胎化政策,人口总量增速放缓。但从统计数据来看,计划生育政策普遍被认为是没有效果的。中国四十年来持续放缓的生育水平,更多是属于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的必然结果。 中国 2017 年人口出生率只有 12.43‰,较 2016 年下降了 0.52‰,这一数据低于人口普遍老龄化的日本。 暴跌的出生率、老龄化的人口和萎缩的劳动力会破坏多年以来两位数经济增幅的成果,威胁到执政的稳定。政府势必会采取更为激烈的方式,鼓励目标女性生育。 但即使国家鼓励生育,由于基层人民难以支付高额的居住、教育及赡养费用,中国新增人口数量仍不会有改变性的提高。"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