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专用人行道保护低头族

边走路边看手机的人有一个绰号叫低头族。在低头族的地盘,可以看到他们一边收发短信、看视频、转账收钱,一边躲避汽车、被坑洞磕绊、堵住地铁入口。世界卫生组织将该行为称为“走路分心”,这在中国也成为了越来越大的健康隐患。在与交通事故有关的死亡中,行人占据了很大部分。今年春季,西安市一家大型购物中心的管理人员实施了一项新措施来保护低头一族:为使用手机者设置行人专用道。世卫组织估计,中国每年约有 6.8 万行人死亡。这占每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26 万人——的四分之一强。西安并非第一个尝试开设使用手机专用区域的城市。2014 年,西南部城市重庆的一条街道也被划分为了两个区域。一个区域禁止使用手机,而在另一边,人们则可以 “风险自担” 地使用手机。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