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学者称 Google 正在专利他发表在公有领域的研究

波兰学者 Jarosław (Jarek) Duda 称 Google 正在专利他发表在公有领域的“非对称数字系统(ANS)”技术。Jarek Duda 在 2006 年到 2013 年之间开发了这项技术,2007 年他在预印本网站 arXiv 发表了一篇为 ANS 奠定基础的论文,2009 年他正式发表了 ANS 论文,2013 年他发表了在压缩算法中运用 ANS 的论文。今天 ANS 技术已被多种数据压缩系统采用,包括苹果的 LZFSE、Facebook 的 Zstandard 和 Google 的 Draco 3D。ANS 技术以最小化数据损失提供了更快的解压缩速度。由于 ANS 的潜力,多家企业试图专利这项技术,其中之一就是搜索巨人。Google 正在申请一项将 ANS 用于视频压缩的专利,它否认试图专利 Duda 的工作,一位 Google 发言人声称 Duda 提出的是不具有可专利性的理论概念,而 Google 尝试专利的是理论的特定应用,这加入了 Google 工程师的额外工作。但 Duda 指出他在 2014 年与 Google 工程师交流的电邮中提出了 Google 尝试专利的相同技术。Google 之后又发表声明称该公司长期致力于免版税的开放编解码器,正在申请的专利也将采用类似的许可。但 Duda 并没有被说服,认为 Google 的善意是难以永远保证的。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