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Peter Thiel 在《纽约时报》发表反谷歌檄文

Google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08月03日 22时52分 星期六

来自
Peter Thiel 在《纽约时报》发表文章声讨搜索巨人,称“为什么谷歌与中国合作研究人工智能是危险的”。Peter Thiel 是一位受争议的人,而《纽约时报》在介绍他的身份时只是称他是企业家和投资人,并没有给出更详细的细节,比如是否存在利益冲突。Peter Thiel 称,“人工智能是一项军用技术。忘掉科幻的空想吧;实际现有的人工智能的强大之处,在于它在计算机视觉和数据分析这类相对平常的任务中的应用。虽不如弗兰肯斯坦的怪物那般神秘,但这些工具对任何军队都有价值...”这位 Facebook 董事会成员确实和谷歌存在利益冲突,他创办的 Palantir Technologies 就是一家从事数据分析的公司,如果谷歌和中国在 AI 的数据分析上占据先机,显然会对 Palantir 构成更大的挑战。虽然他在文章中高调突出爱国,但并非没有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