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人民币汇率跌破 7

长城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08月05日 11时32分 星期一

来自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一早盘跌破 7 元关口,最大跌幅千点,创逾 11 年新低,中间价则跌近 230 点创逾八个月新低。中国周五誓言将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决定对剩余的 3,000 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征收 10% 的关税行动予以反击,特朗普此举结束了一个月的贸易休战。“中国有可能采取相当规模的刺激措施,以抵消美国关税的影响,因此我并不认为中国经济会受到严重影响,” 大和证券资深策略师 Yukio Ishizuki 说。 对于人民币破 7,央行官员在回复记者询问时称,“受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及对中国加征关税预期等影响,今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所贬值,突破了 7 元,但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继续保持稳定和强势,这是市场供求和国际汇市波动的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