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家成功打印出正常工作心脏组织

科学
ai (3896)发表于 2019年08月06日 15时20分 星期二

来自
美国科学家在《科学》期刊上发表论文报告使用 “悬浮水凝胶自由形式可逆嵌入”(FRESH)技术,用胶原蛋白成功 3D 打印出可正常工作的心脏 “零件”,这项突破性技术向 3D 打印全尺寸成人心脏迈近了一步。胶原蛋白存在于人体的所有组织中,是一种理想的 3D 打印生物材料。但它一开始是液态的,在尝试 3D 打印的过程中,会变成类似果冻的胶质。研究人员开发了 FRESH 技术来防止其变形。FRESH 可以让胶原蛋白在凝胶支撑槽中逐层叠加,然后通过从室温到体温的加热,把支撑槽融化,从而得到一个完好的结构。这些结构的精细度可达 20 微米,可嵌入活体细胞和毛细血管。借助这一方法,可设计打印从毛细血管到整个器官的各种尺度的人类心脏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