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波音泄漏代码暴露 787 安全漏洞

安全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19年08月08日 17时57分 星期四

来自
《连线》报道了 IOActive 公司的安全研究员 Ruben Santamarta 对泄漏的波音代码的研究。Santamarta 业余时间用于专研飞机的网络安全。去年九月,他无意发现波音公司的一台服务器没有任何密码保护,服务器储存了波音 737 和 787 客机的代码。他下载了这些代码。在大约一年之后,Santamarta 声称他从 787 的代码中发现了安全漏洞,可被黑客作为入侵的起点,进一步渗透到飞机的安全敏感系统。他将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 Black Hat 安全会议上披露其发现,包括在 Crew Information Service/Maintenance System(CIS/MS)中发现的多个漏洞。CIS/MS 负责维护系统和电子飞行包等应用。Santamarta 称他在 CIS/MS 中发现了多个内存损害漏洞,可作为入侵飞机安全系统的立足点。波音否认了这一说法,称漏洞不会影响任何关键或必须的飞行系统,它在飞行模式下尝试利用这些漏洞,但没有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