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有毒农药导致美国昆虫数量大幅减少

USA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08月12日 17时30分 星期一

来自
根据发表在 PLOS One 期刊上的一项研究,因新烟碱类杀虫剂的广泛使用,美国农田对蜜蜂等昆虫的毒性比 25 年前高 40 倍。毒性的大幅增加对应了蜜蜂、蝴蝶等传粉昆虫以及鸟类数量的急剧下降。论文合作者 Kendra Klein 称,新烟碱类杀虫剂就像新时代的滴滴涕,只是它对蜜蜂的毒性比滴滴涕高千倍。Klein 称,新烟碱类杀虫剂不仅具有高毒性,而且毒性可以保留一千天以上。过去几年,科学家注意到了昆虫数量大幅减少的现象,2014 年的一项研究发现昆虫数量过去四十年减少了 45%,美国著名的王蝶数量过去二十年减少 80% 到 90%。今年的一项研究警告,新烟碱类杀虫剂可能会导致 40% 的昆虫物种面临灭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