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可能导致香蕉灭绝的真菌扩散到拉丁美洲

科学
ai (3896)发表于 2019年08月14日 18时31分 星期三

来自
上世纪初,最受欢迎的香蕉品种 Gros Michel 被名为巴拿马病的香蕉镰刀菌枯萎病灭绝。我们今天所吃的香蕉品种主要是 Cavendish,它占据了 99% 的市场份额。然而巴拿马病的一种新变种 Tropical Race 4 正威胁到 Cavendish 的生存。新的变种在大约 50 年前出现在东南亚,最近扩散到了亚洲其它地区、非洲、中东和澳大利亚,上周哥伦比亚政府机构证实它扩散到香蕉的最主要产地拉丁美洲。哥伦比亚农业和畜牧业局 ICA 称,实验室测试确认巴拿马病变种 Tropical Race 4 存在于加勒比海沿岸的香蕉农场。感染这种破坏性真菌的植物最终会停止产生香蕉,目前没有防治方法对这种真菌有效。暂时仍然可以通过种植更多香蕉树来产生更多香蕉,但这只是权宜之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