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家逆转鼠脑干细胞的衰老过程

科学
ai (3896)发表于 2019年08月15日 15时52分 星期四

来自
根据发表在《自然》期刊上的研究,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将老年干细胞转变为年轻干细胞,恢复健康状态的新方法。Wellcome-MRC 剑桥干细胞研究所(剑桥大学)的多学科研究团队为此深入研究了年轻和衰老的大鼠大脑,希望能了解年龄相关的脑硬化对少突胶质细胞祖细胞(OPCs)功能的影响。这是一种脑干细胞,对于维持正常的大脑功能和髓鞘的再生至关重要,髓鞘是围绕我们神经的脂肪鞘,在多发性硬化症(MS)中出现损伤。年龄对这些细胞的影响有助于 MS,但它们的功能在健康人中也随着年龄增长而下降。为了确定老年 OPCs 的功能丧失是否可逆,研究人员将老年大鼠的 OPCs 移植到年轻大鼠的海绵状大脑中。结果发现老年脑细胞恢复了活力,开始表现得更有活力,像是年轻的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