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留学生日报》的后真相新闻

长城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08月20日 12时42分 星期二

来自
《纽约客》报道了微信自媒体《留学生日报》,描述了其浮夸甚至捏造的“新闻故事”。《留学生日报》由林果宇创办,最初确实是专注于报道北美留学生关注的各种问题如提高 G.P.A,但今天的文章覆盖了各种吸引人眼球的爆料和软性官方宣传,它以流量和点击率去判断一则故事的成功。《留学生日报》没有什么新闻标准,如果有的话那就是某些禁忌绝对不能碰,它可以随意报道美国的故事,但中国的新闻则要严格的多。《留学生日报》在北京有 30 多名雇员,在纽约有 15 名雇员,它经常从阴谋论网站 Infowars 和俄罗斯官媒 RT 获取故事灵感,这些故事在微信上获得了大量点击,然后被官媒转载提供给了更广泛的读者。Deng He 写了一篇非常受欢迎的关于一名叙利亚男子看除夕中国放鞭炮的故事,他接受采访时承认故事是捏造的,但人民日报环球时报新华社都转载了。他说,“无论你写什么,总有人会诅咒你。尽管如此,你仍然可以赚钱。就像向他们收智商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