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地球在 20 年前停止变绿

地球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08月20日 17时08分 星期二

来自
根据发表在《Science Advances》期刊上的研究,卫星观测显示地球在 20 年前停止了变绿。卫星观测发现,全球植被范围在 1980 年代和 1990 年代一直在扩大,但这一趋势在 20 年前停止了。气候记录显示,这一减缓与名为饱和蒸气压亏缺的衡量标准有关,该标准指的是空气中实际水分含量与饱和时水分含量之间的差值。高差值有时被称为大气干旱。气候模型显示,随着全球变暖,饱和蒸气压亏缺的情况可能会继续加剧,这种模式 “可能会对植物产生实质性的负面影响”。这并不是说地球上每一个角落都在失去植被。最近的一些研究显示,随着气候变暖,北极部分地区正在 “绿化”。有些地区的植物生长也在增强。但在全球范围内,平均而言,这一趋势正在走下坡路。这种减缓和衰退挑战了气候变化怀疑论者经常提出的观点 —— 植物在二氧化碳浓度升高的情况下生长将更快,该观点旨在淡化全球变暖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