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新研究曝光过度自引的研究人员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19年08月21日 15时51分 星期三

来自
世界上论文引用率最高的研究人员中间,除了诺奖得主等知名科学家外,还有许多鲜为人知的学者,比如印度的 Sundarapandian Vaidyanathan。根据发表在 PLoS Biology 期刊上的研究,Vaidyanathan 等数百名研究人员被发现过度自引用论文。他们以及他们的论文合作者大量的引用自己已发表的论文。Vaidyanathan 的自引比例达到了惊人的 94%。在 10 万多名被分析的研究人员中间,有至少 250 名科学家自引率超过五成,而自引率中间值是 12.7%。这项研究可能有助于暴露极端的自我推销者和可能的引用农场。Vaidyanathan 的自引最为突出,他甚至还得到了印度政府的奖项。他曾为大量自引论文辩护,声称科研是一种连续的过程,下一项工作不参考前一项工作是无法进行下去的,自引不会误导他人。另外两名自引突出的研究员是数学家 Theodore Simos(76%)和药物化学家 Claudiu Supuran(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