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研究认为社交媒体影响青少年心理健康

互联网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08月22日 12时36分 星期四

来自
根据发表在《柳叶刀儿童青少年健康》期刊上的英国研究,社交媒体的使用程度与心理压力的大小存在相关性,女孩受到的影响是男孩的两倍多,这种伤害是通过网络欺凌以及导致睡眠不足和体育活动减少而间接造成的。研究调查了英国近 1 万名 13 岁至 16 岁的青少年 —— 的生活方式、健康状况、幸福感以及对科技产品的使用情况。在此期间,样本中经常使用社交媒体的男生比例从 43% 升至 69%,女生比例从 51% 升至 75%。他们访问的网站包括 Facebook、Instagram、Twitter、Snapchat、WhatsApp 等。对调查结果的统计分析表明,不论男生还是女生,社交媒体的使用程度与心理压力的大小存在相关性。几乎所有的伤害都是由 3 个因素造成的:最重要的是网络欺凌,其次是睡眠不足,然后是体育活动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