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Webmin 被植入后门长达一年多时间 

安全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08月22日 16时56分 星期四

来自
安全研究人员在最近举行的安全会议 DEFCON 上披露了 Webmin 的一个安全漏洞,而在漏洞正式披露前 Webmin 的开发者并没有收到通知。漏洞主要影响 Webmin 1.882 到 1.921,如果没有修改默认设置大部分版本其实是无法被利用的,只有 Version 1.890 在默认设置下受到影响。Webmin 开发者解释说,恶意代码要利用漏洞 Webmin 需要修改设置 Webmin -> Webmin Configuration -> Authentication -> Password expiry policy 设为 Prompt users with expired passwords to enter a new one。默认情况下这个选项没有启用。开发者认为这是有意植入的后门,事故的调查仍然在进行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