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WHO 呼吁进一步研究微塑料

医学
ai (3896)发表于 2019年08月22日 19时30分 星期四

来自
微塑料无处不在。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评估报告称,没有证据显示微塑料会对人体构成伤害,但它呼吁进一步评估环境中的微塑料及其对人类健康的潜在影响。它还呼吁减少塑料污染,以改善环境和减少人类接触量。世卫组织公共卫生、环境和健康社会决定因素司司长 Maria Neira 博士说,“我们迫切需要进一步了解微塑料对健康的影响。微塑料无处不在,在我们的饮用水中也有。根据我们掌握的有限信息,目前饮用水中的微塑料水平似乎不会对健康构成威胁。但我们需要进一步了解情况。我们还需要遏制全球塑料污染的上升趋势”。分析结果显示,人体不太可能吸收大于 150 微米的微塑料,估计对较小颗粒的吸收也有限。极小的微塑料颗粒(包括纳米颗粒)的吸收和分布可能较高,但这方面的数据极其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