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扫黄打非办称网上网下出版内容监管标准一致的

长城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08月23日 18时31分 星期五

来自
扫黄打非办官员接受了官方新闻社新华社中新社的采访,表示网上网下出版内容监管标准一致的。网络内容的发表通常被认为更宽松些,然而过去几年的情况显示监管在收紧。官员承认,“网络文学作品海量,无论监管部门还是网络文学平台,因队伍力量、技术手段等限制,内容监测、检查、审核均做不到全覆盖、全流程、全方位,导致一些问题不能及时发现,发现了不能及时处理,一些案件线索无法追查等情况...在依法查办一些案件时,一些群体、自媒体出于某种目的,炒作是对某类群体的打压,而无视或者故意掩盖作品传播淫秽色情、非法出版的违法事实;一些网络文学企业故意曲解‘带节奏’,将正常行业监管行为描述为针对性行动,掩盖存在问题,推卸自身责任;一些企业在专项整治要求完善自身内容把关制度、明确审核标准时,用过急过紧方式‘一刀切’,机械式应对,给从业人员造成对行业监管政策的误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