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修法为进口仿制药 “开绿灯”

长城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19年08月28日 21时08分 星期三

来自
新修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为进口仿制药 “开了绿灯”。中国目前的药品管理法规定,未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药品都是 “假药”,被发现销售假药的公司和个人可能被处以最高五倍于其价值的罚款,并受到刑事指控。对假药的重新定义可能会让更多的人从印度等国获得仿制药,而无需等待官方监管机构的批准。美国外交关系委员全球健康高级研究员黃延中称,根据新的定义,更便宜的印度仿制药可以进口到中国、在中国销售...在 2016 年,使用印度版抗肺癌药易瑞沙 (Iressa) 每天所需的费用是 10 美元,而在中国使用易瑞沙专利药物每天需要 100 美元。他说,仿制药的费用,平均来说,比在中国销售的专利药的费用低 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