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苹果比过去更依赖于中国

苹果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08月30日 11时58分 星期五

来自
苹果的供应链数据显示,苹果比过去更依赖于中国,在特朗普发动贸易战并承诺提高关税之际,这加大了它所面临的风险。近年来,苹果的代工生产商已向其他国家扩张。例如,印度在 2015 年并无苹果代工商,但到 2019 年已有三家组装厂。苹果和富士康还在巴西建立了一家生产厂。但中国之外的工厂规模较小,以印度和巴西来说,苹果在这两国工厂生产的产品只是用来满足当地需求。在中国增加的苹果代工厂远超过中国以外。数据显示,2015 年时其所有供应商的厂址有 44.9% 在中国,2019 年已升到 47.6%。中国有众多供应商聚集,能让苹果每年生产出数以亿计的手机,同时可以只维持几天的库存,这对苹果投资者重视的自由现金流而言至关重要。其他手机制造商出货量远低于苹果,灵活性也较高。苹果的规模令其无法像其它公司那样转移生产,因为其他国家基本不具备像中国这样庞大的劳动力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