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ICANN 在上海安装 L 根镜像服务器

长城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09月05日 11时30分 星期四

来自
ICANN 宣布其管理的 L 根服务器节点首次在中国上海成功安装。根服务器是指 DNS 根区的一个域名服务器,负责响应通常由 ISP 运营的 DNS 解析器所提出的 DNS 查询请求。当查询请求与某根区相关时,则相应的根服务器将会给出权威答复。每个根服务器都由位于不同地点的多组机器构成。这些机器则被称之为根节点。根节点使用流量路由技术 "anycast(任播)",使得所有根服务器节点拥有两个相同的 IP 地址(即一个 IPv4 地址、一个 IPv6 地址),并提供相同的 DNS 内容,包括 TLD 域名服务器的相关信息。增加根节点的数量能改善 DNS 的整体容错率;增强系统应对某些类型的网络威胁如 DoS 攻击的适应能力;并能缩短本地互联网用户在进行 DNS 查询时的响应时间。官媒称,中国大陆目前有 12 个根镜像服务器,其中 9 个北京。但 root-servers.org 的地图显示:北京有 5 个根镜像服务器,上海 1 个,杭州 2 个,香港 9 个,台北 6 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