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人类语言有着相同的信息传输率:每秒 39 比特

科学
ai (3896)发表于 2019年09月05日 15时33分 星期四

来自
意大利人语速非常快,每秒能发出 9 个音节;德国人语速非常慢,每秒只能发出 5 到 6 个音节。然而在任意一分钟内,意大利人和德国人传递的信息量基本相同。实际上,无论人类语言的语速有多快,它们都倾向于以相同的速率传输信息:每秒 39 比特,大约为莫尔斯码速度的两倍。根据发表在《Science Advances》期刊上的研究,研究人员计算了 17 种语言的信息密度,发现有 643 个音节的日语信息密度为每音节大约 5 比特;6949 个音节的英语每音节 7 比特;越南语每音节 8 比特。然后研究人员招募了志愿者分析了每一种语言的语速。结果发现,无论语速多快,无论语言本身有多复杂,它们在单位时间内传递的信息量基本一致:每秒 39.15 比特。研究人员猜测这一现象与大脑每秒能处理的信息这一限制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