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2020 年突破奖宣布

科学
ai (3896)发表于 2019年09月06日 16时18分 星期五

来自
突破奖基金会公布了 2020 年的各个奖项。突破奖基金会由多名亿万富翁资助成立,其中包括 Google 联合创始人 Sergey Brin、马云及其妻子张瑛、俄罗斯互联网风投家 Yuri 和 Julia Milner 夫妇、Facebook 创始人 Mark Zuckerberg 和 Priscilla Chan。突破奖基础物理奖颁发给事件视界望远镜合作组织的 347 位成员;生命科学奖颁发给 Jeffrey M. Friedman、 F. Ulrich Hartl 等五人;数学奖颁给芝加哥大学的 Alex Eskin,奖励他在阿贝尔微分模空间的动力学和几何学上取得的革命性突破。新视野奖颁发给十二位处于职业早期阶段的青年科学家,以表彰他们在基础物理和数学领域所取得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