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MIT 媒体实验室被指在无土栽培实验上造假

USA
wenfeixiang (25847)发表于 2019年09月09日 15时41分 星期一

来自
MIT 媒体实验室高级研究员 Caleb Harper 的 Open Agriculture Initiative(OpenAg)项目被指在无土栽培实验上造假。OpenAg 的一个实验叫 Personal Food Computer,根据官网的介绍:它是一个桌面大小的受控农业环境技术平台,利用机器人系统控制监视气候、能量和植物生长。该项目旨在提供一个无土栽培环境,让每一个人都能变成农夫,种植自己的食物。但 Business Insider 根据内部文件和工作人员的消息报道,这个实验存在造假的问题,它的装置并不能工作。工作人员称,在一次大型演示前,他们被告知将其他地方栽培的植物放到装置内。另一次,工作人员被要求从附近的花木市场购买香草,清理一下放在盒子内拍照。工作人员称,这么做的目的是让设备看起来符合 Harper 对其的设想。Harper 的同事指出,他的无土栽培装置不具有他所设想的能力,它事实上不起作用。Harper 对这一报道拒绝置评。